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發起婦女政策溝通平台 呼籲女性閣員應跨1/4

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發起終止暴力的跨黨派「婦女政策溝通平台」,並邀請多位跨黨派立委站台。(記者陳炳宏攝)

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發起終止暴力的跨黨派「婦女政策溝通平台」,並邀請多位跨黨派立委站台。(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20 12:1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勵馨基金會今天宣布發起終止暴力的跨黨派「婦女政策溝通平台」,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希望可以提升婦女兒少及各種性別弱勢的權益,未來將定期聯繫溝通,推動和婦女權益相關立法外,也希望為日後行政部門提出婦女政策進行監督,今天現場包括民進黨尤美女等多位人士出席,也特別呼籲新任總統蔡英文,能夠重視婦女權益,讓女性內閣人數可以跨過1/4門檻。

今天出席的立委,包括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余宛如、吳玉琴、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等,及史丹福在台校友會秘書長張致嫻,綠委林靜儀、蘇巧慧、及民進黨婦女發展部則派代表出席。

對於日前閣員名單陸續揭曉,但女性比例卻不到二成,紀惠容失望的表示,女總統對女性閣員比例似乎沒有放在心上,連最低門檻1/4恐怕都達不到,尤其台面上閣員,除男性壓倒性比例外,年齡大是另一個令人失望的問題,希望小英可以加加油,最後一波閣員名單增加女性比例。

紀惠容表示,「婦女政策溝通平台」是由跨黨派且關心婦女權益尤其是暴力議題的立委共同組成,希望藉此讓社會更關注婦女權益,而六月也會透過《拾蒂、二部曲》舞台劇,以真實案例來呈現親密暴力(家暴)問題。

紀惠容也強調,台灣每年有十萬人陷於親密暴力危險中,不但每年數字沒有下降,而且崛起效應越來越高,每年更消耗政府財政與社會成本。

尤美女也指出,昨天立法院剛成立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也可以將關係婦女人權的「婦女政策溝通平台」納入,讓婦女聲音在立法院可以被聽得到,「婦女的權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大家一步一腳印爭取來的」,尤美女最後呼籲大家要一起繼續努力爭取婦女該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