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怎麼辦?學者:開發東南亞、日本觀光客

學者認為,中客若不來,就應開發東南亞與日本的觀光客,讓風險不會過度集中。(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學者認為,中客若不來,就應開發東南亞與日本的觀光客,讓風險不會過度集中。(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04/20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去年成為千萬觀光大國,其中中國旅客就佔了約400萬人,但民進黨在2016總統大選大勝後,便有傳聞中國官方刻意限縮旅客來台人數,國內部分觀光業者也坦言中客有減少跡象。而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如果中客不來,那就把目標放在東南亞和日本上。

雖然中國官方並未承認刻意減少旅客數量,但許多消息仍直指這已是不能說的秘密,總統馬英九也在昨日表示,中客減少現在只是開始,還沒有到高峰,更坦言這是「政治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邱俊榮認為,兩岸問題的關鍵在於中國,因為新政府不太可能完全表態自己是獨立或一中,應不會有過度刺激的言論,就看中國要採取何種態度。

邱俊榮提到,雖然中國市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對方如果真的把這條路給切斷了,那就必須思考要從哪裡找出路,如果中客不來的話,就開發東南亞和日本的觀光客,讓風險得以分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