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節引進O秀 200萬設備開幕就泡湯

斥資200萬元的O秀舞台,僅開幕日亮相就泡湯。(記者劉禹慶攝)

斥資200萬元的O秀舞台,僅開幕日亮相就泡湯。(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19 18: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舉辦13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昨日開幕式發生火燒摩天輪事件,全國首創引進的O秀舞台,也慘遭祝融波及,價值200萬元設施,僅用一次就泡湯,今日開始善後;縣長陳光復震怒,責成旅遊處進行檢討,週四務必挽回顏面。

由華航525空難衍生而來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多年來已成為澎湖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品牌,每年花火節期間均吸引超過30萬人次參加,創造觀光產值近20億元,今年度縣府力促花火節品牌升級,拓展國際視野,「2016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以「澎湖起飛,世界更美麗」為活動主軸。

由於澎湖推動低碳島,花火雖然燦爛,但卻造成煙霧瀰漫問題,引發外界不少反彈聲浪,因此澎湖縣政府在觀光與低碳發展平衡考量下,今年搭配『O秀』劇場科技秀表演,引進全國首創直徑12公尺,高度15公尺「O秀」劇場科技秀,讓觀眾體驗矗立眼前的燈光音效臨場震撼,加上飛行字幕及摩天輪煙火,陸海空3D立體演繹最美麗海灣的絢麗盛會!

雖然立意良善,但不料O秀舞台在開幕日,就慘遭祝融肆虐,成為空前絕後單次表演,今日已展開善後拆除,初步估計還有300餘發未爆彈,導致花火節開幕式被評為歷年最差;事件已發生,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後續花火節品質維護,仍是相當重要,如何挽回民眾的信心,才是縣府官員當務之急。

怪手將O秀舞台拆回,確定今年花火節看不到了。(記者劉禹慶攝)

怪手將O秀舞台拆回,確定今年花火節看不到了。(記者劉禹慶攝)

O秀舞台下方的浮動平台,遭祝融燒毀殆盡,上面還有未爆煙火。(記者劉禹慶攝)

O秀舞台下方的浮動平台,遭祝融燒毀殆盡,上面還有未爆煙火。(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