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熊本大地震 崑山科大交換生報平安

崑山科大日本交換生向家人、師長報平安,讓大家放下心中擔憂。(圖由崑山科大提供)

崑山科大日本交換生向家人、師長報平安,讓大家放下心中擔憂。(圖由崑山科大提供)

2016/04/19 15:2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日本九州地區連續發生大地震,重創該地多處重要文化設施,崑山科技大學前往日本熊本學園大學當交換生的國貿系學生莊亞霓,第一時間系主任林淑梅及導師楊宗欣緊急聯繫關心,但因當地無法通訊而無法聯繫,後來了解莊亞霓跟隨前往避難所避難,待通訊軟體暢通後主動向學校及家屬報平安,讓大家鬆一口氣。

熊本學園大學自4月15日停課至今,莊亞霓與許多台灣人昨日離開熊本前往福岡辦事處避難,莊亞霓形容第一次地震之後,救護車與消防車的聲音此起彼落,在逃離現場的過程十分狼狽,和朋友們一同前往超商尋找食物,發現週遭居民都紛紛前往覓食,當下很珍惜手邊的食物,因為沒有人知道何時物資會面臨匱乏。

在第二次更大的地震來臨時,大家慌張地用枕頭保護頭部,驚魂未定的學生們只好睡在大門邊方便逃生,在逃難過程中莊亞霓與室友們互相鼓勵打氣,來自越南的室友甚至安慰她「如果真的會怕就大聲叫我的名字」,讓莊亞霓感到無比暖心。

國貿系莊亞霓於去年9月8號出國,雖歷經熊本大地震,仍將續留以完成交換課程,但因為學校地震停課,故今晚先行返台,待學校復課後再回校完成學業。

崑山科大於今年歷經台南206大地震,了解災後重建的艱辛,全校集氣希望熊本學園大學能盡快復原,恢復正常作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