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等「第一鮪」!宜蘭黑鮪魚第2、3名都已現身

南方澳近日已陸續拍賣出3條黑鮪魚。(照片由讀者李忠衛提供)

南方澳近日已陸續拍賣出3條黑鮪魚。(照片由讀者李忠衛提供)

2016/04/16 13:5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每年4月到6月就是捕撈黑鮪魚的季節,宜蘭縣蘇澳港今天第3名黑鮪魚在南方澳魚市場舉行拍賣,第2名也已在4月6日就定位,大家引頸企盼「第一鮪」快快現身,就等海上仍在作業漁船奮力一搏。

4月5日晚上,由漁船建盛136帶著149公斤的黑鮪魚進港,隔天在魚市場拍賣時,以1公斤1700元的價格拍出,拍出超過25萬元,由於重量不達第一鮪要求且是死魚,因此列為第2名,但實際上是今年第一尾運進蘇澳港的黑鮪魚,漁會也頒發第2名獎金1萬元給建盛136。

今天上午南方澳魚市場拍賣出第3名的黑鮪魚,由瑞芳籍漁船昇豐108捕獲,昨天晚上進港,重量達153公斤,拍出1公斤1000元的價格,由於這條黑鮪魚在上岸前已死於海中,並非活魚,再加上重量不到180公斤,且不是蘇澳籍漁船,因此列為第三名,獲得獎金6千元。

昨天晚上還有蘇澳籍漁船日福26號捕獲202公斤的黑鮪魚入港,儘管達到第一鮪的重量標準,但是並非活魚。漁會表示,依照卸漁獲的順序,昇豐108比日福26號還快一步,因此日福26號居第四名,昨天上午以每公斤1500元的價格,賣出3萬多元。

蘇澳區漁會表示,要取得「第一鮪」的資格,必須重量超過180公斤、船籍為蘇澳漁船,第1名漁船將可獲得5萬元獎金,目前海上還有許多漁船作業,請大家再接再厲,今年第一鮪的拍賣會一樣由漁會主辦,將邀請地方首長擔任拍賣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