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門牙撞斷家長喊告 校方冷回:小孩就很難在學校讀下去了

台北市私立光仁小學去年底有一名孩童因推擠摔斷門牙,家長向本報投訴對方家長及校方態度惡劣,甚至語帶威脅。(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私立光仁小學去年底有一名孩童因推擠摔斷門牙,家長向本報投訴對方家長及校方態度惡劣,甚至語帶威脅。(記者郭逸攝)

2016/04/16 00:26

〔記者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一位家長向本報投訴,孩子就讀北市光仁國小二年級,去年底在校內與同學嬉戲,兩顆門牙被撞斷,對方不聞不問,校方態度更消極,事件報告近4個月才出爐,也未通報教育局,家長喊告,該校校長何怡君竟回應:「你們提告,小孩就很難在學校讀下去了。」委任律師直言,校長的說詞恐構成「恐嚇罪」。

「孩童門牙只被撞斷0.3毫米,沒有很嚴重。」何怡君表示,去年事發後,適逢寒假、過年,與雙方家長討論此事不妥;孩童家長控訴威脅,她回應「只是舉例」,告知過去曾有類似案例,並沒有恐嚇。

家長表示,去年12月29日,孩子在校與同學嬉戲因推擠摔倒,兩顆門牙斷裂,因為是恆齒無法再長,牙醫判定須裝上牙套,待20歲後再植牙;一般而言,牙套耗費近2萬元,未來植牙須2至3次療程,須花費近20萬元。

投訴家長指出,對方事後不理不睬,但校方態度更惡劣,宣稱孩子是「彼此追逐過程中跌倒『受傷』」,企圖隱瞞牙齒斷裂,事件報告近4個月後才出爐,令人不悅。

此外,根據《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學校發生校安事件,須通報主管機關教育局,但校方聞風不動,教育局無所知悉。何怡君說,因事情不太嚴重而沒有通報,但經孩童家長聘請的律師提醒,13日已通報教育局。

投訴家長氣憤地說,因有意提告,雙方家長與校方月前首次對談,何怡君竟說:「你們提告,小孩就很難在學校讀下去了。」家長感受威脅,日前與律師赴校再次商討,校長竟改口「只是舉例」,談話全程錄音,家長談及此事,憤怒地無法言語。

家長的委任律師張宜斌說,小孩受傷會有心理及容貌創傷,對方家長的態度則屬民事的侵權行為,逕可求償;至於校長說詞不排除構成恐嚇罪,可處數月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