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外交不受限 肯亞學童來台感謝「舊鞋救命」

肯亞學生傑森到屏東感謝南榮中學去年的「舊鞋救命」情。(記者陳彥廷攝)

肯亞學生傑森到屏東感謝南榮中學去年的「舊鞋救命」情。(記者陳彥廷攝)

2016/04/13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走進屏東縣崁頂鄉南榮中學校園,只見一群學童笑容揚溢的熱情圍著黝黑的傑森,台灣小朋友用半生不熟的英語和傑森雞同鴨講的交談,成長背景不同所造成的誤會讓笑聲此起彼落,國民與國民間的善意交流不受限也不設限!

去年屏東縣崁頂鄉南榮中學發起「舊鞋救命」送肯亞的活動,善行感動了當地人,今天該校來了1位肯亞小貴客,13歲的傑森(Jason)到校,他感動的和贈鞋同學站在一起,直呼「你們好熱情」!

非洲的沙蚤若附著腳上數量越聚越多嚴重可能致死,肯亞當地有許多無鞋可穿的小朋友受沙蚤病所苦,南榮中學去年響應「舊鞋救命」,是南區首個集鞋中心,當時1天湧進4萬雙鞋,全校體育課都到操場理鞋,雖無法上體育課,但學子對有如海潮般的「鞋海」都驚訝直呼「台灣人的愛心超乎想像」!

南榮中學送出總鞋數高逾15萬雙的2個貨櫃,該校英文老師丘麗英還親自送鞋到肯亞,丘麗英說,當時除鞋還募集文具、醫療用品、二手衣等到最貧窮部落,但短短1週卻是震憾教育,原來「聽到槍聲都快嚇昏了」!丘麗英指出,當時剛好遇上肯亞血腥屠殺,她們通行時遇上路樹倒下,竟被索賄通行費,在市區還被暴民勒索,不過到偏鄉後扮演聖誕老公公分享二手鞋、文具的溫馨與快樂,一輩子難忘。

台灣、肯亞外交關係因遣返案鬧得沸沸揚揚,但今年南榮國中與中壢基督教舊鞋救命協會等再次合作,以「一鞋救一命」展開「關懷肯亞」系列課程,傑森到南榮和學生們分享「停、看、聽肯亞天空」,由他說故事談肯亞學生每天日常、娛樂與上學。

看著教室裡的新穎設備,傑森掩不住臉上好奇神情,他說,去年送鞋時就覺得台灣人非常熱情,來台灣課程很好玩,他很享受其中,他認為台灣與肯亞學習最大的不同就是教室中有很多科技設備,如電腦、電子白板,希望和大家成為好朋友。

肯亞學生傑森到屏東感謝南榮中學去年的「舊鞋救命」情。(記者陳彥廷攝)

肯亞學生傑森到屏東感謝南榮中學去年的「舊鞋救命」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