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復興區觀光 桃市加強公共建設及造景計畫

推動復興區觀光,市府加強復興區公共工程建設及造景計畫。(記者邱奕統攝)

推動復興區觀光,市府加強復興區公共工程建設及造景計畫。(記者邱奕統攝)

2016/04/12 21:56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會持續推動復興區公共工程建設及造景計畫,並要求地勢低窪或容易淹水地區的社區,平時都應進行社區居民防災演練,以減少災害發生時的損失。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在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及「永續發展造景計畫」執行績效評比,獲得全國第一名、平鎮區北貴里辦公處與平鎮區公所在經濟部水利署「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中分獲「特優社區」與「輔導績優單位」,今天獲鄭文燦表揚。

鄭文燦說,復興區有原民部落,前往觀光的遊客也多,對於原民部落的聯外道路與部落生活圈之間的道路系統應重視,持續維持復興區的道路工程品質,讓居民與遊客更方便。

他說,原民部落的造景計畫必須結合生態及部落特色,公共工程建設也要保有質感與美感,未來配合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整體發展計畫持續推動,讓部落保有原民風味及文化特色。

鄭文燦表示,平鎮區北貴里已連續四年都在經濟部水利署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中獲獎,值得肯定,而位處地勢低窪或容易淹水地區的社區,平時都應進行社區居民防災演練,包括疏散及安全防護措施等,水務局也要製作「淹水地圖」,結合防汛演練,讓易有水患地區的社區能強化自主防災意識,減少災害發生時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