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解除登革熱 屏東又來小黑蚊

民眾戶外活動要注意小黑蚊。(記者葉永騫攝)

民眾戶外活動要注意小黑蚊。(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12 19:1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才剛剛解除登革熱的危機,沒想到最近又來了小黑蚊,咬的民眾哀哀叫,紛紛向屏東市公所要求要噴藥。

屏東市登革熱的疫情才解除沒多久,沒想到最近天氣濕熱,反而引發小黑蚊橫行,這些小黑蚊常在白天出沒,喜歡在樹木茂盛的地方飛來飛去,只要被叮咬就是紅腫又癢,一個手臂可能被叮咬了10~20個包,抹藥及噴防蚊液的效果都不好,連噴灑殺蟲劑也沒有效果,民眾哀哀叫打電話或透過里長向市公所救助,希望排定時間噴藥滅蚊。

黃國興表示,最近接獲民眾反映的主要在屏東自來水廠附近、台糖棒壘球場等樹木茂盛的地方,小黑蚊喜歡生長在有青苔的濕熱地點,所以自來水廠成了大量孜生的地區,而這些小黑蚊的體積很小,家中的紗窗及紗門無法有效阻隔,連電蚊拍也因為網孔太大無法電到,讓民眾相當頭痛,只能請清潔隊協助噴藥,目前市公所的清潔噴藥工作已經排到20餘件,半個月還做不完。

黃國興說,小黑蚊今年特別嚴重,由於噴藥得選對藥劑才有效果,因此市公所呼籲民眾多多清潔家戶環境來預防小黑蚊入侵,消潔隊也會加強噴藥來降低小黑蚊的危害。

小黑蚊橫行,一名民眾的手臂被叮咬的相當嚴重。(記者葉永騫攝)

小黑蚊橫行,一名民眾的手臂被叮咬的相當嚴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