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公車站燒柴油 台南議員諷:真是綠能城市

市議員盧崑福爆料,電動巴士充電站還沒完工,靠柴油發電機供電就偷跑上路,走上環保回頭路。(記者王捷翻攝)

市議員盧崑福爆料,電動巴士充電站還沒完工,靠柴油發電機供電就偷跑上路,走上環保回頭路。(記者王捷翻攝)

2016/04/12 19: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不是提倡綠能城市嗎?怎麼電公車的充電站竟燒柴油?台南市府主張綠動能不遺餘力,今年還推出電公車提倡綠能環保,不過安平區市議員盧崑福爆料,位於安平區永華路與平豐路交叉口的電動公車充電站,竟用柴油發電令盧崑福認為本末倒置,且充電站設在高密度住宅區,令盧崑福認為相當諷刺。

上個月22日市政府舉辦「古都再出發 電巴新紀元」,號稱四百年來古都首見電動巴士,市政府信誓旦旦指出達成「零排放」減碳,但盧崑福說,電動公車充電系統未完成,必須靠柴油發電機充電,電公車就「偷跑」上路,也走上環保回頭路,賴市長竟縱容廠商與市府硬剪綵上路,簡直就是欺世盜名。

不過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回應,今年1月市府已備齊資料交給台電,預計在3月中就能讓充電站通電,不料行政程序拖延,但電公車又已經安排上路,因此才會用柴油發電,這僅是權宜之計。得知盧議員的指教,目前已停用柴油發電,且請廠商盡快與台電完成通電手續。

盧崑福說,充電站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10點靠柴油發電機來發電,臭氣瀰漫,柴油發電機廢棄含有毒素,且發電機的「嘎嘎」聲每天15小時放送,居民至今吸了250小時的廢氣,直喊住不下去,嚴重危害當地居民的健康,居民曾向市府環保局和交通局的反應,也向其他民進黨議員、立委陳情,沒想到市府依然故我、民代還要求居民繼續忍耐,簡直不知民間疾苦,他才會氣得開記者會,要求市政府立刻停止發電機。就他掌握的證據電動巴士充電站包含土地取得、環境評估、廠商招標等許多問題,他會一一了解慢慢爆料。

盧崑福指出,就他掌握的消息充電站有很多問題,他會一一深入了解。(記者王捷翻攝)

盧崑福指出,就他掌握的消息充電站有很多問題,他會一一深入了解。(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