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臨大敵!台南航站辦登革熱防治實兵演練

台南航站檢疫人員演練為模擬入境、發燒的曾姓女子量測體溫。(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航站檢疫人員演練為模擬入境、發燒的曾姓女子量測體溫。(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12 15: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於去年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病例數達2萬2754例、死亡112人;今年境外移入病例迄今有5例,加上6月越南胡志明市將直航台南市,市府衛生局相關單位與中央疾管署如臨大敵,今下午在台南航空站舉行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防治演練,要阻絕境外病例入台。

衛生局疾管科說,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迄4月11日止,全國已有79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南市占5例,感染國家分別為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與印尼,且一向以清潔國家自豪的新加坡,今年已有六千多例登革熱,常到東南亞國家的國人與外籍人士絕不可掉以輕心。

衛生局表示,因應今年登革熱疫情,市府已採購一萬劑NS1快篩試劑,分發到全市98家醫療院所與37區衛生所,民眾只要有到疫區接觸史或發燒、肌肉痛等兩種疑似登革熱症狀,即可申請公費試劑快篩。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以往國內登革熱都是境外移入病例開始引燃,今年南市已有5例境外移入病例;雙北市都各有十幾例境外病例,必須要阻絕於境外,不致讓國外病例入侵台灣擴散,台南航站的防治演練很重要。此外,今年要結合市府民政、勞工、經發與衛生、環保等單位針對雇用外勞的公司,強制要求這類公司參與防治登革熱講習,並請有回疫區國家的外勞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賴清德並說,今年防治登革熱有一個「打拚為自己」的口訣要領,請民眾牢牢記住,打是打滅斑蚊;拚是拚掉病媒蚊孳生源;為自己就是防蚊、保護自己,平時穿淺色長袖衣、長褲,身體裸露處噴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把住家打造成無蚊好環境,就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南市長賴清德(左三)與市府、疾管署防疫人員實地了解台南航站防範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的演練作為。(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左三)與市府、疾管署防疫人員實地了解台南航站防範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的演練作為。(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