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林火災殘火 東勢森管處今動員處理

東勢林管處人員上山處理和平區森林火災殘火。(圖由讀者提供)

東勢林管處人員上山處理和平區森林火災殘火。(圖由讀者提供)

2016/04/11 12: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七甲線52.5K對面第38林班地森林火災,幸昨天山區大雨將猛烈火勢澆熄,但仍有19處餘火,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今天再動員73人,分成5隊上山處理餘火,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李彥興表示,殘火處理應會持續2、3天。

台七甲線52.5K對面第38林班地於本月8日下午4點多,疑有民眾亂丟煙蒂引發火災,強風助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到37林班地,延燒面積達14公頃,並一度危及武陵農場茶園,遊客站在武陵農場可見火勢及濃煙,幸昨天下午山區下起大雨,澆熄猛烈火勢,武陵農場茶園等危機才解除,對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地影響也不大。

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李彥興表示,目前山區仍有19處殘火待處理,今早已動員73人、兵分5隊上山處理殘火,因怕樹頭藏火,萬一沒有發現,星星之火恐再度燎原,所以,殘火處理行動可能會再持續2、3天,以確定所以餘火都熄滅。

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擔心林務局人員上山救災未戴口罩,萬一被濃煙嗆傷怎麼辦?呼籲林務局做好救災防護工作,以免工作人員受傷;李彥興表示,救災人員都會攜帶口防濃煙,需要時就會戴,因爬山戴口罩,呼吸不順暢,有時才沒戴。

東勢林管處人員將燃燒的樹木鋸開,以熄滅藏在樹木裡的餘火。(圖由東勢林管處)

東勢林管處人員將燃燒的樹木鋸開,以熄滅藏在樹木裡的餘火。(圖由東勢林管處)

東勢林管處人員將樹幹劈開,進行殘火處理。(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人員將樹幹劈開,進行殘火處理。(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