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肢癱瘓臘腸犬 裝輪椅代步

Linda和裝上輪椅的「小蠻頭」玩球,引導牠前進。(動保處提供)

Linda和裝上輪椅的「小蠻頭」玩球,引導牠前進。(動保處提供)

2016/04/10 18: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動保處推出動物輪椅申請活動,飼主Linda的愛犬「小蠻頭」癱瘓數月,仍不離不棄細心呵護,在動保處協助下,「小蠻頭」現在坐上輪椅,終於能和主人一起散步。

「小蠻頭」是一隻奶油色的長毛臘腸犬,去年10月突然癱瘓,被診斷出罹患先天遺傳性脊椎病變,併發膀胱神經麻痺,只能趴躺,Linda得知動保處可申請動物輪椅,讓她重拾信心。

輪椅試乘當天,小蠻頭遲疑地看著主人,直到Linda和牠玩球,牠才一步步往前追。Linda說,本來擔心小蠻頭不喜歡坐輪椅,好險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經過復健,半年來逐漸能用後腳施力,希望能像從前四處亂跑。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小蠻頭可能罹患椎間盤疾病,好發小型犬種,尤其是臘腸犬、北京犬、西施犬和米格魯等品種,幼年時期椎間盤可能開始退化,1至2歲時椎間盤組織滑脫壓迫神經,恐造成突然癱瘓,喪失後肢運動能力或大小便失禁。

新北市動保處推出動物輪椅申請活動,飼主Linda幫愛犬「小蠻頭」裝上輪椅。(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推出動物輪椅申請活動,飼主Linda幫愛犬「小蠻頭」裝上輪椅。(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