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後灣堤岸工程 遭批「改變成糟」

後灣沙灘埋設地基進行堤防改善。(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灣沙灘埋設地基進行堤防改善。(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09 23:27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擁有豐富陸蟹資源的車城後灣地區,最近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進行「海岸環境改善工程」,在沙灘遠端埋設地基,準備重建堤防及架設新平台,大量開挖被民眾認為恐傷害生態環境,簡直是「改變成糟」,河川局表示,有請專家評估環境,認為進行堤防改建沒有問題,工程期間景觀難免雜亂,很快就會恢復美麗海岸。

「美麗海岸怎麼用那麼粗糙的工法?」張姓民眾說,常帶友人帶後灣海岸拍照,最近卻發現沙灘被挖出大坑洞,還埋設一大堆地樁,沙灘景觀慘不忍睹外,底下的陸蟹、寄居蟹生態恐怕再也回不來。

後灣村長許春能等居民表示,後灣的堤防及木棧道平台年久失修,前兩年已經有許多長輩不慎摔傷,也有孩童嬉戲時險些在損壞木造平台踩空,這項工程為了改善後灣堤防損壞的景觀平台、後灣橋以及堤防地基掏空等問題,村民大會也邀請各單位做成決議,好不容易才進入施工階段。

第七河川局局長李宗恩指出,早年的木造平台損壞嚴重,堤防嚴重掏空,經過與當地居民多次開會,找來高雄市景觀總顧問及海生館專家評估,木造平台將改為不易損壞的塑化材質,新堤防則是友善寄居蟹及陸蟹的縷空設計。

至於民眾影射堤防改善與周邊飯店預定地有關係,李宗恩嚴正駁斥並強調,堤防改善是既定工程與任何業者無關,目前進入堤防工程的主要階段,施工景觀難免雜亂,最快八月份就會完工,會有兼顧生態的美麗堤岸風光。

一名曾參與會勘的學者則私下搖頭,當時說是簡單拉皮,後觀景台要拆掉,堤防下僅動一小段,但現況簡直是開山闢地般的開挖,相當令人無言。

後灣沙灘景觀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灣沙灘景觀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