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山公園重現「滾歌仔」 演員、觀眾齊哼唱

宜蘭中山公園大樹廣場,演出互動式歌仔戲滾歌仔,展現宜蘭特色與民間文化活力。(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中山公園大樹廣場,演出互動式歌仔戲滾歌仔,展現宜蘭特色與民間文化活力。(記者江志雄攝)

2016/04/09 13:4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本地歌仔劇團壯三新凉樂團,今天起每週六上午在宜蘭中山公園大樹廣場,演出互動式歌仔戲「滾歌仔」,展現宜蘭特色與民間文化活力。

歌仔戲源自宜蘭縣員山鄉結頭份大樹下,草創時期被稱為「本地歌仔」、「老歌仔」,早期不搭設舞台,以稻埕、樹下作為表演場所,幾個同好就地演唱,台上演員演出,台下觀眾跟著哼唱,成為互動式的「滾歌仔」,後期才發展出現代歌仔戲。

隨著時代變遷,「滾歌仔」逐漸走入歷史,宜蘭縣文化局、宜蘭市公所合辦「相招來看滾歌仔」,邀請壯三新凉樂團在宜蘭中山公園大樹廣場重現「滾歌仔」歌聲,演員未穿戲服,素顏現身,隨興演出,觀眾坐在樹下看戲,宛如常民文化縮影。

「相招來看滾歌仔」系列活動,持續到12月底,每週六上午9點到11點,只要沒下雨,宜蘭中山公園大樹廣場便有「滾歌仔」表演。

演員素顏登場。(記者江志雄攝)

演員素顏登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