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宅需求量多 樹林將建第2座公立納骨塔

新北市府正計畫於樹林第6公墓興建一座新的納骨塔,預計2年後完工、設置5千個塔位。(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府正計畫於樹林第6公墓興建一座新的納骨塔,預計2年後完工、設置5千個塔位。(記者張安蕎攝)

2016/04/07 21:2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將建第2座公立納骨塔!位於大同山的公立納骨塔因塔位飽和,市府正計畫於樹林第6公墓興建一座新的納骨塔,預計2年後完工、設置5千個塔位,解決塔位不足的窘狀。

大同山公立納骨塔於民國87年啟用,約7千7百個塔位目前已幾近全滿,樹林人欲購置平價塔位,只能捨近求遠,不少公墓用地近年也因開發需求,陸續辦理遷葬作業,塔位需求量多,市府評估後,計畫於樹林第6公墓內興建新的納骨塔。

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表示,目前正進行納骨塔的規劃設計,開發總面積約8千平方公尺,預計分2期啟用,第1期設置5千個塔位,約107年底完工,第2期塔位數量將視未來使用狀況而定,預計108年底完工。

市府於103年陸續在雙溪、淡水、三峽建立納骨塔,目前全市共有18座公立納骨塔,可用塔位達8萬餘個,且一個塔位平均約3萬元,較民間塔位便宜許多。

殯葬業者展龍開發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宥霆表示,新北市合法的私立殯葬設施目前共有35個,塔位價錢自8萬起跳,若管理良好、風水位置佳,價格可高達數10萬至百萬元,建議應慎選合法立案、依規定成立管理費專戶之殯葬設施經營業者購買塔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