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年付市府五千萬租金 「以地易地」可能解套

副市長林欽榮說明立院以地易地方式。(記者游蓓茹攝)

副市長林欽榮說明立院以地易地方式。(記者游蓓茹攝)

2016/04/07 16:5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立法院現址為台北市政府所擁有的國中預定地,每年需付五千萬元租金給市府,北市府今天召開都市計劃委員會,表示該地公告市值約為三十七・五億元,希望能用「以地易地」,跟中央換來兩塊國有地,此外,市府也計劃,以懷生國中換到AIT現址,以換取較完整面積的仁愛空總,副市長林欽榮今在都委會上表示,兩案都還需與新的中央政府討論。

林欽榮說,立法院長期委屈在國中用地,向市府租用的面積約一・九公頃,每年收租金五千萬元,北市府會先將都市計劃變更成「機關用地」同時談以地易地,北市府希望以公告現值等值「交換」地。

他說,依照公告市值估價、立院現址約為三十七・五億元,希望能換來中正區華山大草原、市民大道旁一・一公頃的「行政專用地」,價值約卅一・一億元,以及〇・二公頃的「信義區雅祥段三小段四四〇地號」行政專用地,價值約六・六億元。

林欽榮也說,空總目前為軍事機關用地,若要都市計劃變更地目,需要回饋四十・五%給市府,所以提出將目前位於空總一角的懷生國中,換到現在的AIT位置,以完整空總的面積。

他也說,空總位處市中心,臨近多個捷運站、未來會比照「韓國首爾東大門設計中心」轉變成國際型設計產業園區用地。

上方紅圈為懷生國中,藍色為空總位置。下方紅圈為AIT現址。(記者游蓓茹攝)

上方紅圈為懷生國中,藍色為空總位置。下方紅圈為AIT現址。(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