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少傳高雄10家飯店出售 網友讚「提升品質」

莊茂進表示,4月份已開始感受到來台的中客減少,高雄約有10間旅館準備求售。(圖擷取自中評社)

莊茂進表示,4月份已開始感受到來台的中客減少,高雄約有10間旅館準備求售。(圖擷取自中評社)

2016/04/0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遊業寒冬真的要來了?傳出高雄約有10家旅館業者打算出售,理由就是對兩岸前景沒有比較明確看法,消息一出後,網友卻紛紛大讚,「 提升旅遊品質 讚!」

根據《中評社》報導,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高雄西子灣國際大飯店董事長莊茂進表示,4月份已開始感受到來台的中客減少,高雄約有10間旅館準備求售,它們大多是單體旅館及興建中旅館為主,非連鎖體系;莊茂進說,業主認為現在投資風險過大,連建築物、建築執照都一併打包求售。

莊茂進說,這段時間中客開始減量,大約少了三分之一左右,而他的客戶中,有4間專門做中國參訪團的高雄旅行社,「過去每個月固定需要50間房間,但上個月一間都沒有」。

莊茂進強調,國民黨執政時,兩岸交流、開放,他的飯店在這幾年已有回本,而現在民進黨準備上台,若兩岸關係不好,「很多從事旅館、旅行、小吃、伴手禮、遊覽車的百姓都會沒飯可吃」。

對於莊茂進的言論,PTT上的網友卻是不以為然,有人認為,「你們飯店只能住中國人嗎?」、「投資中客有賺有賠,請詳閱出團說明書」、「一堆中國客排擠掉其他國家的遊客」,也有人喝采說,「太好啦!素質低落又難搞,遏止壞風氣持續毒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