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充電柱 年底挑戰電動車30分鐘快充

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展出新一代「U-charger充電柱」,左為副所長蔡聖豐,右為研發總工程師(智慧車輛技術組電能系統部經理)簡金品。(記者陳炳宏攝)

在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展出新一代「U-charger充電柱」,左為副所長蔡聖豐,右為研發總工程師(智慧車輛技術組電能系統部經理)簡金品。(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06 17:1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上場的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工研院展出新一代充電模組的「U-charger充電柱」,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副所長蔡聖豐表示,目前全台近千支電動車的充電柱中,八成是來自工研院充電模組技術,該技術除領先全球推出智慧變頻充電功能外,年底還將推出30分鐘快充,只要30分鐘就能充8分飽,有效解決推廣電動車的瓶頸。

蔡聖豐指出,目前U-charger充電柱中,採用新一代專利充電模組,具備6項專利的「非均流充電」,可針對不同電池芯進行節能省時的變頻充電,更具備零下40℃到70℃的極端氣候驗證,可讓業者推廣至全球各地;同時符合各國法規要求的多項安全保護。

智慧車輛技術組電能系統部經理簡金品解釋說,新一代專利充電模組具備絕緣偵測、漏電流防護等整合性設計,所提供7kW功率可適用絕大部分的電動車,甚至BMW重型摩托車與電動巴士。

蔡聖豐表示,電動車最重的零件就是電池,所以希望其他結構越輕越好,未來U-charger接口也將朝輕小、充電時間短的方向來改良,預計未來可在2小時內充飽電,正在研發的快充系統,採高壓直流充電,甚至可30分鐘充飽8成,有效解決電動車沒電時的燃眉之急,預計最快年底即可推出。

蔡聖豐強調,U-charger未來還能整合物聯網功能(IoT),提供充電付費金流,甚至還能透過App,得知最近充電站在哪裡?還有多少車在充電?掌握最合適的充電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