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坪林公園逆向橫行 減速墊成元兇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環園道路設置減速墊,經常有民眾閃避逆向行駛,當地里長建議調整設置位置。(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環園道路設置減速墊,經常有民眾閃避逆向行駛,當地里長建議調整設置位置。(記者陳建志攝)

2016/04/05 17:3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啟用後吸引眾多民眾造訪,市府為讓汽機車在園區內減速,在環園道路設置多處減速墊,不過中山里長閻泰利抱怨,因減速墊設置位置雙向不同步,造成部分用路人看到減速墊就閃避逆向通行,甚至夜晚還出現騎士蛇行飆車,反成鼓勵民眾逆向元兇,建議市府調整減速墊設置位置。

面積廣達11.7公頃的太平坪林森林公園,原本是國軍坪林營區,經市府斥資3.5億開闢,在去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除有32000立方公尺的生態滯洪池,還保留近700棵營區老樹,加上大型戶外展演廣場和兒童遊憩設施,環境清幽吸引許多民眾到此運動散步。

因園區面積廣闊,市府開闢時沿著公園四周設置長約1.6公里的環園道路,民眾抱怨汽機車用路人高速行駛,讓前往公園運動散步的民眾陷入險境,市府建設局為此在雙向車道設置多處的減速墊,讓用路人被迫降低車速。

不過中山里長閻泰利今天抱怨,因雙向車道的減速墊設置位置未同步,經常可看到用路人發現前方有減速墊,直接開到對向車道逆向行駛,到了晚上甚至有騎士蛇行逆向「練技術」,讓減速墊不但沒發揮作用,反造成民眾逆向元兇,建議市府將雙向車道減速墊的設置位置同步,讓違規民眾「無處可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