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地下書街傳要轉型 民眾與店家意見不一

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將北捷的「中山地下書街」,轉型成像誠品一樣的複合式商場,以避免持續虧損。(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將北捷的「中山地下書街」,轉型成像誠品一樣的複合式商場,以避免持續虧損。(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4/05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將北捷的「中山地下書街」,轉型成像誠品一樣的複合式商場,以避免持續虧損。而行經附近的民眾則紛紛認為,其實轉變是好事,畢竟整條書街裝潢老舊、同質性過高,更何況現在網路買書也很方便,不過書街店家認為不能一切向「錢」看,最主要還是要推廣閱讀和文創。

據《中央社》報導,住在捷運雙連站附近的陳女表示,整條街都在賣書未免太單一,還不一定能找得到新書,所以如果能往誠品的風格來改變是好事一樁,還能幫助附近房地產增值。

至於建築業的曹姓男子則直言,中山地下書街裝潢老派、販售的物品都沒有什麼特別,甚至晚上還成為街友的聚集地,讓夜歸婦女不太敢經過這裡。

另外淡江大學3年級的張姓女學生則說,平常自己很愛去誠品書局,除了可以瀏覽各種類型不同的書籍之外,還可以到旁邊的咖啡廳或文創商店放鬆心情,她認為這種環境可以讓人消磨打發一整個下午。

不過當地的店家紛紛表示反對轉型,其中寂天文化事業負責人周均亮就直言,書街的價值不能以金錢來計算,他是為了要推動閱讀風氣,才一路苦撐到現在,更批評柯P「向錢」看令人心寒。

中山地下書街負責人盧欽政則說,當初書街的目的就是要讓小型出版商有生存空間,更引來遠流、聯經、城邦等大型出版社進駐,如果轉型就讓整條書街失去了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