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績優社工表揚 夫妻檔服務第一線

曾麗羚、邱馨瑩與霜逸祥(由左至右)剛好是社工系的學長學妹,同獲績優社工表揚。(記者林欣漢攝)

曾麗羚、邱馨瑩與霜逸祥(由左至右)剛好是社工系的學長學妹,同獲績優社工表揚。(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01 19:1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4月2日是社工日,基隆市社會處今天舉行社工日慶祝活動,共15位績優社工獲獎,市長林右昌逐一表揚肯定,他表示,基層社工人力非常缺乏,每位社工都是不打烊的天使,期勉更多社工加入服務行列。

接受表揚的社工中,曾麗羚、霜逸祥與邱馨瑩3人,剛好都是亞洲大學社工系畢業的學長姊,霜逸祥和邱馨瑩也因這層關係結為連理,他說,很多方案、活動都是夫妻倆一起討論出來,且兩人一起服務,對青少年性別角色等認同也有正面效果。

曾麗羚說,以前課本、實習所學的與實務差很多,她常告訴自己,要多一點彈性,想辦法做得更好,努力回應民眾對社工的期待。

「社工不是萬能,但沒有社工卻萬萬不能。」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隨著時代變遷,社工要處理老人、婦幼、兒童保護、家暴等複雜問題,更面臨嚴重人力斷層,他發現基隆的社工分布是兩極化,3年以下與15年以上,很多中堅層陸續離開社工現場,如何讓社工除了物資報酬,心理上也獲得滿足成就感很重要。

林右昌也指出,基隆有154位社工,且8成以上是女性,平均每人服務2500位市民,舉凡在醫院提供醫事服務、關懷社區獨居老人和訪視高風險與貧困家庭,或在社福機構服務兒少與失能長者及身障朋友,甚至在校園諮詢中心專任輔導,24小時扶助兒少、受暴婦女或身心障礙朋友,這群不打烊的天使讓社會更和諧。

今天表揚名單如下:「活力新秀獎」曾麗羚、邱馨瑩、莊依蕙、高玉姍、林佳穎、林孟臻;「服務績優獎」郭俏怜、霜逸祥、林佳緯、薛燕芬、鍾宛芸、陳憶瑄、楊宜寰、林怡菁;「卓越領導獎」王柔諭等15人。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揚績優社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表揚績優社工。(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