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期創業難?台大車庫開放申請協助走向市場

今年2月重新開幕的台大車庫,今日起開放創業團隊申請進駐。(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今年2月重新開幕的台大車庫,今日起開放創業團隊申請進駐。(資料照,記者李盈蒨攝)

2016/03/31 12:35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今年2月重新開幕的台大車庫今日起開放申請,只要團隊中至少1人為台大在學生、員工或畢業5年內校友,且團隊募資金額於300萬內都可申請進駐。

台大車庫上週舉辦創業團隊進駐申請說明會,介紹專為進駐團隊設計的「新批次制度」,以及計畫投注在早期創業家身上的各式輔導與資源。

台大車庫總監柳育德說明,創業團隊進駐後,將在6個月內從無到有,協助創業團隊從原有的創業概念發想,逐步進行至概念驗證以及產品原型的產出,完成創業初期所需要的準備。

而台大目前正逐步建構完整創業生態體系,從最上游的創創學程、創新設計學院所提供的學校教育,到創業後期龐大校友會與創業加速器的串連,為台大車庫提供更堅實的基礎。

尋求各類資源也是台大車庫致力的一環,柳育德說,校內如創新設計學院、台大智活中心提供設計思考與使用者研究教學,EMBA校友使團隊有直接與業界連結的機會;外部則有如500 Startups(矽谷知名加速器)、橡子園(Acorn Campus)等創投資源。

目前進駐車庫的三個創業團隊於說明會上分享進駐心得,其中,Clipo創辦人黃仁佑表示,台大車庫與其他業界孵化器最大不同,即對學生團隊的耐心與瞭解,學生團隊初期往往對商業模式、使用者測試的背景知識較為陌生,車庫卻能陪同團隊摸索出路、並協助尋找合適的資源。

台大車庫表示,申請日至4月10日截止,22日公佈面試名單,5月9日公佈入選團隊,5月24日正式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