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合作 翡翠供水比例新北將超越北市

使用翡翠水庫的北水處,從本月底起,供水比例新北市將超越台北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使用翡翠水庫的北水處,從本月底起,供水比例新北市將超越台北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3/24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坐落在新北的翡翠水庫,過去主要供水區域卻是以台北市為主,不過從月底開始,翡翠水庫的供水比例,新北市將首次超越台北市。

北水處配合水利署推動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工程第一階段將本月底完工,屆時北水處提供給新北板新地區的水量,可從原先每日53萬噸將提升到72萬噸,提供範圍包括八里、淡水、三芝、蘆洲、新莊、板橋、土城、深坑及汐止等新北地區,屆時原先北市與新北的供水比例將由53:47改變成47:53,新北市供水比例將超過台北市。

北水處表示總供水量並未增加,能夠擴大供水原因在於自來水管汰換與市民節約用水。自2006年至2015年間,已汰換1627公里自來水管線,漏水率也從26.99%降到15.58%,每人每日家庭用水量也從263公升降到218公升,減少17.11%。節省下來的水量,除了延長翡翠水庫儲水使用期間,乾旱期間也擴大支援板新地區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