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將漲水價 經濟部預估:62%用戶不影響

經濟部今針對水價調整指出,日前台北市議會已審議通過,擴大用水費差別費率,估計有近62%用戶不會受到影響。圖為翡翠水庫。(資料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經濟部今針對水價調整指出,日前台北市議會已審議通過,擴大用水費差別費率,估計有近62%用戶不會受到影響。圖為翡翠水庫。(資料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16/01/26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今針對水價調整指出,北水處依照修正後水價公式研提水價方案,日前台北市議會已審議通過,擴大用水費差別費率,估計有近62%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明將盤點爭議法案,經濟部今提出相關清單,內容包含兩岸貨貿談判、4月調整電價、水價合理調整、半導體赴大陸投資與大陸資投資台灣半導體等。

針對水價調整的部分,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表示,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日前已研提水價方案,8日時市議會也已審議通過,預定3月1日實施,只是現在還沒收到北市公文。

報導指出,審議通過後還須送經濟部備查後才能實施,這波水價調整雖有擴大水費差別費率,若耗水越多就要付越多,但平均每月用水量在20度以下仍不調整,估計有62%的用戶不會受到影響。至於擴大差別費率的部分,基本費不變,平均單價從1度9.47元調高到12.14元,平均漲幅約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