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捷運掉傘16天 充公做為愛心傘

圖為捷運中和新蘆線頂溪站的列車進站畫面。(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圖為捷運中和新蘆線頂溪站的列車進站畫面。(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23 11:22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近來天氣不佳,民眾常持傘搭乘台北捷運,北捷常拾獲民眾掉落的傘。據北捷統計,每年約拾獲3萬6000把傘,約3萬把無人招領;北捷表示,拾獲的雨傘若價值500元以下,經公告及招領超過16天仍無人認領,將充公做為愛心傘,500元以上的雨傘也將保管6個月,逾期仍無人招領也會當成愛心傘。

北捷表示,民眾以往掉傘,站務人員會把傘放在掉落的車站,隔天再送至台北車站的失物招領處;不過,北捷發現,認領狀況不理想,決定修改辦法。

北捷指出,若拾獲500元以下的雨傘,就會放在掉落捷運站的服務站,等待16天後無人認領,就拿來當愛心傘,同時判斷價值高於500元的雨傘,將代為保管6個月,沒人認領才會當愛心傘。

北捷呼籲掉傘民眾可先撥打電話至客服專線,詢問遺失物狀況。相關資訊可電洽(02)218-12345北捷 24小時客服專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