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票價漲不漲?下午雙北首長協商

爭議多時的公車票價調漲問題,雙北市首長將於下午協調。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市政會議談到,必須從市民角度出發。(記者賴筱桐攝)

爭議多時的公車票價調漲問題,雙北市首長將於下午協調。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市政會議談到,必須從市民角度出發。(記者賴筱桐攝)

2016/03/22 09: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今天下午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親自出席,針對爭議多時的公車票價調漲問題,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談到,必須以市民的角度出發,包括運價、票價和分攤補貼問題,都會一併討論。

朱立倫說,民眾最關心的公車票價問題,「我們一定以市民角度出發」,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因為過去訂定票價是以前年的油價訂定,今年油價平均17至18元,去年也降到20到21元,但過去是以26至28元制定運價,調漲不一定能獲得市民支持,這是市府要特別強調的立場,關於公車運價、分攤補貼或捷運等議題,都會在下午一併討論。

另外,準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推動大面積公辦都更是必然趨勢」,北部地區有很多老屋面臨都市更新、都市再造需求,但每個人希望都更後維持權利不變,這是都更公共政策的最大難題,她期盼以雙北市為核心,推動大規模公辦都更。

朱立倫對此回應,既然雙北市是最重要的公辦都更所在地,不僅公辦都更要全力推動,包括災防型都更、自辦都更都要一起推動,雙北必須跟中央配合,針對法令鬆綁、獎勵提升、公有土地或國有土地釋放等議題,雙北會共同協調、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