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吧台玻璃酒杯品紅茶 搏茶會顛覆傳統

搏茶區設計吧台,用高腳玻璃酒杯品紅茶,呈現紅茶鮮豔明亮的茶湯。(記者林宜樟攝)

搏茶區設計吧台,用高腳玻璃酒杯品紅茶,呈現紅茶鮮豔明亮的茶湯。(記者林宜樟攝)

2016/03/19 15:29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在蒜頭糖廠西側倉庫舉辦「2016世界搏茶會」,今天起至3月28日展現台、日、中、韓、印、英六個地區茶文化,由茶藝雜誌總編輯羅英銀設計規劃的「搏茶區」,在吧台前提供烏龍茶、紅茶及綠茶各六種頂級茶葉,更獨創用玻璃高腳酒杯飲用紅茶,顛覆傳統,難得一見。

羅英銀說,搏茶是讓品茗者與茶「搏感情」,以往喝茶坐下來通常是同一種茶喝好幾杯,這次搏茶則是提供同類型而不同種的精選茶葉,讓品茗者一杯一種來體驗,和每款茶葉互動,更是台灣第一場此類型活動。

搏茶區提供的烏龍茶依序為阿里山烏龍茶、文山包種茶、鳳凰單欉、武夷岩茶、梨山紅水烏龍茶及凍頂烏龍茶;紅茶為祁門紅茶、正山小種紅茶、紅玉、紅韻、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及雲南古樹紅茶;綠茶則是日本煎茶、日本綠茶、韓國綠茶、西湖龍井、洞庭碧蘿春及三峽碧蘿春,共有十八種精選茶葉。

羅英銀說,台灣的特色就是多元文化,在品茗時融入西方元素,以吧台方式設計品茗區更具年輕時尚感,而紅茶特色是紅豔明亮的茶湯,她精選日本小樽玻璃酒杯,讓品茗過程中能聞香觀色。

許多人都是第一次用高腳玻璃酒杯喝紅茶,直說太特別了,各款紅茶倒入酒杯中顏色不同,紅、黃色澤從玻璃中透出,有品茗者說「好像在品威士忌」;陶藝師謝東哲說,第一次用酒杯品茗,非常有趣,一次能喝六款茶,比較出不同茶味,更能發掘自己的喜好。

民眾喝起紅茶,有如在品酒。(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喝起紅茶,有如在品酒。(記者林宜樟攝)

在具有時尚現代感的吧台上用高腳玻璃酒杯喝紅茶,難得一見。(記者林宜樟攝)

在具有時尚現代感的吧台上用高腳玻璃酒杯喝紅茶,難得一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