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高鐵圓夢 阿嬤帶孫子完成阿公遺願

72歲張阿嬤帶著2個孫子搭高鐵,完成老伴的遺願。(記者黃淑莉攝)

72歲張阿嬤帶著2個孫子搭高鐵,完成老伴的遺願。(記者黃淑莉攝)

2016/03/19 11:5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老ㄟ 我們要去搭高鐵了哦!」72歲張阿嬤今天一早帶著2個孫子搭高鐵到高雄一日遊,阿嬤眼眶含淚說,去年底高鐵雲林站通車後,老伴常說要帶他們搭高鐵,沒想到春節前突然因病過世,很感謝高鐵公司贈票幫老伴兌現遺願。

高鐵公司今天致贈「崙背鄉愛心家園」30張雲林到左營站來回車票,讓隔代教養、單親等弱勢家庭能體驗「高鐵一日生活圈」的便利。

崙背愛心家園執行長洪如萍表示,成員要到高雄一日遊,搭高鐵外,還要搭捷運、渡輪,由於參加者大部分是老人、小孩,包括鄉長李永茂夫妻等人都主動擔任一日志工。

洪如萍指出,這次參加成員都是單親、隔代的弱勢家庭,張阿嬤的大兒子去年車禍過世,沒幾個月老伴也突然辭世,阿嬤獨力扶養2個年幼孫子;年近40歲的李媽媽嫁來台灣10多年,從未離開過雲林,最遠只到斗六,先生罹癌多年春節前過世,她獨立扶養3個就讀國小的孩子及不良於行的婆婆。

李媽媽說,孩子知道要搭高鐵到高雄一日遊,開心睡不覺著,一早就起來準備,全家4人第一次一起出遊,而且第一次搭高鐵好興奮,謝謝高鐵讓他們全家圓夢。

相關影音

出發囉!參加成員開心上高鐵列車。(記者黃淑莉攝)

出發囉!參加成員開心上高鐵列車。(記者黃淑莉攝)

高鐵雲林站副站長林文洲代表高鐵公司贈票給崙背鄉愛心家園執行長洪如萍。(記者黃淑莉攝)

高鐵雲林站副站長林文洲代表高鐵公司贈票給崙背鄉愛心家園執行長洪如萍。(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