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反潮嚴重? 開冷氣就改善

中部地區今天反潮嚴重,地板潮濕到好像灑了水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中部地區今天反潮嚴重,地板潮濕到好像灑了水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18 21: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朋友同事見面,最熱門的問候語是「今天怎麼這樣潮濕!」,網路也有很多人分享「吹南風地板反潮的處理」,南投縣的消防弟兄陳世賢則建議「開冷氣」,他說,家裡潮濕到快淹水了,但一開冷氣就馬上改善。

今天中部地區的室內反潮非常厲害,地板、牆壁潮濕,連鏡子都蒙上一層白霧,網路傳授克服「反潮」的方法,包括:門窗緊閉、室內用暖氣等加熱、在室內放些像生石灰等吸濕吸潮的物質。

南投縣魚池消防分隊長陳世賢,晚上則在他的臉書分享簡單有效的方法,那就是「開冷氣」,晚上他開了冷氣後,地板和牆壁反潮的情況就大大改善。而他的「臉友」則建議,不要開靠南的窗,包括東南、西南的窗都不要開,也有改善的效果。

南投縣消防弟兄建議,開冷氣就能快速改善反潮情況。(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消防弟兄建議,開冷氣就能快速改善反潮情況。(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