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問題可解 高雄建商齊聚大喊:免驚啦

高雄重量級建商18日下午齊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會員大會,針對土壤液化問題引起民眾不安,共同向民眾呼籲,透過工程技術與耐震設計,可解決土壤液化問題,民眾安啦!(記者林耀文攝)

高雄重量級建商18日下午齊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會員大會,針對土壤液化問題引起民眾不安,共同向民眾呼籲,透過工程技術與耐震設計,可解決土壤液化問題,民眾安啦!(記者林耀文攝)

2016/03/18 19:50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政府日前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南高雄鬧區多劃入紅色高度潛勢區,引起許多民眾關心。18日下午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召開第十三屆會員大會時,與會重量級建商共同呼籲,透過工程技術與提高耐震設計,土壤液化問題可獲解決。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呼籲,南台強震凸顯建築業永續經營與擔負更多社會責任,近來有許多民眾擔心土壤液化問題影響居住安全,其實不必過度擔憂,目前透過深層開挖基礎、採用深基樁、連續壁工程等,都可解決土讓液化不良影響問題。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指出,由於九二一震災後,政府大幅修改營建耐震法規,並於民國88年12月29日修正(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已明確納入因應土壤液化問題之分析,建案在送審建築執照時,都會進行地質鑽探與基礎工程分析,因此民眾要了解土壤液化潛勢區內的建築是否安全,可從(建築物具有地下三層以上之地下室)、(建築物基礎採筏式或版基礎或樁基礎),透過打樁或不同形式強化地下結構,就不會有液化現象,影響建築與居住安全。

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則說,目前建商推案多注重結構安全,並在施工中依據內政部頒(結構混凝土施工規範)施作,尤其是鋼筋間的握裹力、混凝土養護、鋼筋用量與施工細節要求,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法規標準,即能興建出結構耐震的安全好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