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雨下不停! 氣象局用短片說明白

氣象局指出,強聖嬰影響加上西南風引導,造成台灣春雨偏多的情形。(圖擷取自影片)

氣象局指出,強聖嬰影響加上西南風引導,造成台灣春雨偏多的情形。(圖擷取自影片)

2016/03/18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天春雨綿綿,民眾都期盼陽光露臉,但遲遲不見雨停。中央氣象局推出新短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聖嬰現象對台灣春雨的影響,並指出除了強聖嬰影響外,西南風也是造成台灣春雨偏多與否的關鍵。

中央氣象局推出最新短片「聖嬰現象對台灣春雨的影響」,影片中提到,2015至2016年間是強聖嬰年,海溫增暖情況比一般聖嬰年大,並影響到東亞地區。而強聖嬰發展年的冬季到隔年春天,鄰近台灣的東亞沿岸海域海溫將比以望更暖,以致附近空氣變得濕暖,為冬末春初的台灣帶來更豐沛雨量。

不過氣象局也指出,這個情況並非絕對。因為這個現象除了聖嬰發威外,還需要強烈西南風引導,聖嬰發展年冬季制隔年春天的雨才會明顯偏多;如果沒有西南風,東亞沿岸暖濕空氣吹不到台灣,台灣的雨量就不見得會偏多。

氣象局表示,因此除了強聖嬰會影響之外,西南風也是造成台灣春雨是否偏多的關鍵。

聖嬰現象對臺灣春雨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