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發現:期望值太高 婚姻頭號殺手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破壞婚姻最大的兇手,是人們對伴侶的期望值太高,希望對方滿足我們的不合理需求。(美聯社資料照)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破壞婚姻最大的兇手,是人們對伴侶的期望值太高,希望對方滿足我們的不合理需求。(美聯社資料照)

2016/03/17 23:3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現代人離婚率居高不下,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破壞婚姻最大的兇手,既不是外遇問題,也不是金錢爭吵,而是人們對伴侶的期望值太高,希望對方滿足我們的不合理需求。

研究人員以135對新婚夫妻為調查對象,追蹤時間為4年。他們必須填寫問卷,提供價值觀、婚姻滿意度和婚姻問題等資料。

研究發現,婚姻滿意度最高的伴侶,彼此的間接敵意(indirect hostility)較少,關係也更為穩固,較能滿足對方的需求。

主導研究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授麥納帝(James McNulty)指出,許多人對婚姻的期望太高,而他們提出的要求,往往令另一半難以負荷,因為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有限。

另外,研究也發現,夫妻若發生爭執,採取正面衝突的方式,會好過冷戰等消極的敵對方式,因為前者仍有在溝通,能讓彼此知道需要改進之處。

本研究刊登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學報》(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