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忠信學校7生 第一階段申請6志願全錄取

忠信學校學生楊博宇(前右)、黃湘紜(前右2)申請6個校系統統獲錄取,黃品端(前左2)自美返國就學這次也獲2校3系組青睞,許哲豪(後右往左依序)、溫子緯、張煒晟也同樣獲多校系錄取,讓教務主任徐乾崇(前左)好開心。(記者黃美珠攝)

忠信學校學生楊博宇(前右)、黃湘紜(前右2)申請6個校系統統獲錄取,黃品端(前左2)自美返國就學這次也獲2校3系組青睞,許哲豪(後右往左依序)、溫子緯、張煒晟也同樣獲多校系錄取,讓教務主任徐乾崇(前左)好開心。(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17 16:06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大學申請入學第1階段今天放榜,新竹縣私立忠信學校表現亮眼,有楊博宇、黃湘紜等7名同學申請6個志願全部獲錄取。另有許哲豪、黃品端、溫子緯、張煒晟4生也分別申請到多個校系,使得校內喜氣洋洋。

該校教務主任徐乾崇說,他們這次總共有134人參加學術學程的入學申請,另有77人申請專門學程,總共有211人報名參加。

最後錄取狀況是:學術學程第1階段獲錄取124人、錄取人次為398人次,專門學程有33人過關、獲錄取人次是65人次,總共全校今年第1階段申請入學獲錄取人次是463人次。

錄取率方面,在學術學程方面高達9成3,專門學程錄取率是4成3,全校錄取人數比例為7成4。

其中獲國立大學錄取了28人、共59人次。有7人申請了6個志願全部錄取。他們當中的楊博宇獲國立中央、國立中興、國立中正、國立中山、以及國立中山醫學大等5校、6系錄取。

另名學生黃湘紜則因家長及本人均以臺灣師範大學為第1志願,所以6個志願都填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結果全部錄取。

楊博宇說,因為家人都在財經相關業界服務,所以他未來也會考慮進入相關的科系學習。

黃湘紜未來想要從事教育或研究工作,把語言教學結合科技,或朝現在在講的發展教育或偏鄉教育方向研究。

另外同獲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的資工組、網路與多媒體工程組、以及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系錄取的黃品端,她因為父親的工作,小學畢業赴美完成國中教育,3年後又隨父親調動返台完成高中學業,可說是國內少見在中學階段接受過無論學習環境、風氣、資源等各方面M字型洗禮的學生,但是她依舊克服外在環境必須調適的辛苦,有亮麗的表現。

許哲豪、溫子緯、以及張煒晟各自也受到家族親友的影響,計畫未來投入材料或是化工、機電或是電機的相關領域築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