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歲妙齡女拉K 1年就變成尿布女

泌尿科醫師連啟舜指出K他命的代謝物容易傷害膀胱,使膀胱萎縮、還會傷腎,甚至喪命。(記者蔡淑媛攝)

泌尿科醫師連啟舜指出K他命的代謝物容易傷害膀胱,使膀胱萎縮、還會傷腎,甚至喪命。(記者蔡淑媛攝)

2016/03/16 20: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3歲的蔡姓粉領族每週2次上夜店拉K,不到1年就出現頻尿、急尿、排尿灼痛,以為是一般泌尿道感染,卻愈來愈嚴重,每10分鐘就得如廁,只好包尿布上班,時髦女變尿布女,才發現是拉K使膀胱萎縮,剩約3分之1,治療半年有改善但已無法痊癒。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連啟舜今指出,這名患者年輕、打扮時髦,卻包著尿布就診,拉K有1年半造成頻尿、每10到15分鐘就尿急、膀胱痛,一開始僅輕微症狀以為泌尿道感染,到診所就醫吃藥能緩解,後來症狀加劇,被診斷是拉K引起膀胱炎和膀胱纖維化而轉診。

連啟舜說,患者罹患慢性膀胱炎,膀胱纖維化變小,原本400到500cc容量只剩150cc,經藥物治療頻尿和止痛,並灌注食鹽水擴張膀胱,半年來仍在治療中,目前每1、2小時就要如廁,症狀有緩解,但K他命已傷及膀胱,無法再恢復正常。

連啟舜指出,拉K後的K他命的代謝物會傷害膀胱的上皮組織,造成膀胱炎,長期發炎會使膀胱纖維化,變得又小又薄,提前當「包大人」嚴重甚至要切除膀胱,另外也可能尿液逆流傷腎,造成腎水腫、腎衰竭。

蔡姓妙齡女後悔莫及,向醫師哭訴,夜店朋友邀她拉K,慫恿拉K不會成癮、被抓不用坐牢勒戒,她就放心拉K,卻不知不覺上癮,連啟舜指出,院內泌尿科一個月約收治10名拉K患者,1年來增加2、3成,大多20多歲,最年輕有18歲。

他強調,拉K是第3級毒品,要開罰最高5萬元罰鍰、限期接受4至8小時毒品危害講習,雖然沒有強制勒戒,但拉K只要1、2個月就會有症狀,引起的膀胱併發症,恐一輩子包尿布度日。

部立玉里醫院副院長劉駿熒指出,拉K的心理依賴性高,不易戒除,一旦碰觸就可能成癮,難以戒毒,產生妄想症狀,而且K他命是麻醉劑,大量使用可能造成心臟麻痺、腦中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