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 「仙女」扶神轎最吸睛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仙女轎班最吸睛。(記者謝武雄攝)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仙女轎班最吸睛。(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3 00:0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供奉天上聖母四媽祖的桃園市蘆竹區龍德宮,12日晚上11時從廟前廣場出發,展開8天7夜的謁祖進香活動,長達4、5千人隊伍中,最引人矚目就是美麗的扛轎隊伍,她們平均年齡不超過25歲,格外吸睛,成員包括空姐、櫃姐、美容師、大學生、粉領階級,此外,香爐意外發爐,也讓信徒大呼神明顯靈。

天上聖母四媽祖南巡謁祖祈安遶境活動,於12日晚間9點展開,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地方人士都參加起轎儀式,依古禮祭拜後,繞境的隊伍由蘆竹出發,展開祈安遶境活動,7天分別夜宿竹南龍鳳宮、台中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雲林麥寮拱範宮、梧棲朝元宮、後龍北極宮、新屋天后宮,20日才回到龍德宮。

陪同繞境的信眾高達4、5多人,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信眾們紛紛向神轎內的四媽祖膜拜,而在行進過程中,仙女轎班最為吸睛,張姓空姐說,此外仙女團共有36人隨媽祖出巡,這次有5、6名空姐,她是第11年參加活動。

主委潘振豐表示,龍德宮媽祖出巡,最大的特色就是「仙女扶神轎」,這些仙女都是四媽祖親點,因為,龍德宮每週提供「問事」服務,如果是年輕女生,身高在160公分以上,長相可愛、漂亮,四媽祖會親點參加仙女團,出巡時就可以扶神轎;他說,今年是11年徒步遶境活動,看到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可見四媽祖威靈顯赫。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起轎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起轎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金爐發爐,信眾說是神明顯靈。(記者謝武雄攝)

龍德宮四媽祖出巡,金爐發爐,信眾說是神明顯靈。(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