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縣市土壤液化區下週公布 政院籲民眾別恐慌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將在下週一正式上線,目前點進網頁,會出現尚在建置中的說明。(圖擷自地質調查所官網)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將在下週一正式上線,目前點進網頁,會出現尚在建置中的說明。(圖擷自地質調查所官網)

2016/03/12 19: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攸關大地震地質結構是否安全的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行政院將在下週1上線公布,引發各方關注,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要讓民眾瞭解土壤液化相關資訊,屆時上線時民眾將可在網站上查到自己住家是否位於土壤液化紅色高潛勢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政院並透過內政部頻頻推出設立地方諮詢站、成立8縣市抗土壤液化示範區等配套措施。

即將公開的土壤液化潛勢圖,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8縣市。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下週一上午10時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網站上線啟用,在這個網站上線的資訊分為民眾版及專業版,在民眾版方面,民眾只要輸入地址,就會顯示所在地高(紅)、中(黃)、低(綠)等3級潛勢區程度,張揆則要求這次公布上線系統要讓民眾能清楚瞭解自家附近的土壤液化資訊。

此外,民眾也可透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公布的資訊,透過關鍵字查詢,查到該縣市著名地標的相關資料。

為降低民眾恐慌,行政院由內政部營建署推出土質改良示範區的配套措施,將由上述8個縣市的地方政府,就該縣市的幾個紅色高潛勢區擇一區域做為地質改善示範計畫,經中央補助經費後,地方政府就可在示範區內研議如何改良土質以及進行進一步鑽探,未來並將示範區的改良成效擴及地方的其他土壤液化高潛勢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