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幼招生爆滿 民代呼籲適度增班

公幼招生爆滿,民代呼籲適度增班。(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公幼招生爆滿,民代呼籲適度增班。(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12 11:3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市公幼4月底將進行入學登記作業,由於去年公幼入學患寡、患不均的情況嚴重,市議員邱莉莉認為現階段已可推估新生登記人數,對於超額明顯的部分公幼,教育局實有必要考量適度增班因應。

教育局對此回應,根據估算,台南市今年幼兒入園數約4萬8千多人,但公私立幼兒園整體供應數已達5萬5千多人,教育局也持續觀察整體需求差異。

邱莉莉說,幼兒教育雖說是學前教育,但實際上很少家長沒讓孩童進幼兒園就讀,儘管政府已有唸私幼提供幼兒券補助、和5歲幼童免學費就讀兩項政策配套,但許多年輕父母由於經濟並不寬裕,部份公幼擠破頭的現象預期仍會上演。

邱莉莉表示,幼托合一為幼兒園後,教育局本就需要須視實際需求做供需調整,在公幼招生「求大於供」的地區進行彈性增班,否則政府在幼托資源的公共支出很難有讓家長滿意的效益和效果。

邱莉莉強調,去年幼兒園新生入學適逢龍年,教育局或許認為今年新生會減少,乃至減緩超額現象,但據她了解,去年擠破頭的公幼超額仍將依舊,反倒是若干缺額公幼招不到人的現象會更嚴重,教育局不能把公幼資源妥善分配的問題,指望藉少子化和市場機制自然解決,應更積極介入提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