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花季開鑼 鄧禹平詩歌添情意

阿里山花季在小雨中登場,遊客雨霧中看花,別有風情。(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花季在小雨中登場,遊客雨霧中看花,別有風情。(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10 16:27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阿里山花季今天登場,花季主角染井吉野櫻預估20日之後才會盛開,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上午為花季開鑼,同時舉辦《高山青》作詞者鄧禹平的紀念音樂會,花季首日,雨霧飄渺,遊客霧裡看花,別有風情。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有30種、3000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其中以染井吉野櫻的數量超過1000株最多,是阿里山花季主角,阿里山工作站前被譽為「櫻王」的吉野櫻,每年都先於其他吉野櫻綻開,每當她盛開後,阿里山遊樂區內其他吉野櫻就會跟著陸續盛開,今年櫻花開得慢,「櫻王」目前開不到一成,所幸花苞滿枝頭,花況可期。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指出,園區內目前盛開的櫻花包括山櫻、琉球緋寒櫻及河津櫻已八分到滿開。

嘉義林管處推動阿里山文學地景,取得新文學出版社授權《高山青》歌謠作詞者鄧禹平已絕版的詩集「我存在 因為歌 因為愛」,與爾雅出版社合作將它再出版,並於今天花季開鑼活動中舉辦鄧禹平先生紀念音樂會,十字國小學童唱跳《高山青》,曾獲金曲獎的民歌團體「知己合唱團」及李濬廷,演繹鄧禹平寫詞的「下雨天的週未」、「我的思念」等歌曲。

楊瑞芬表示,《高山青》是鄧禹平在1947年為電影《阿里山風雲》所寫的主題曲,當時他不曾去過阿里山,但這首歌傳唱超過一甲子,1983年鄧禹平58歲時與友人遊阿里山後,又寫了一首《新高山青》,內容為「阿里山青日色新,紅泥小屋臥白雲,莫嘆年華似流水,吉他幽幽無限情」,惟不久他就去世,林管處將《新高山青》放在再版詩集的書腰上。

相關影音

阿里山花季指標「櫻王」花苞滿枝頭,花況可期。(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花季指標「櫻王」花苞滿枝頭,花況可期。(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花季開鑼,出動蒸氣火車頭載客。(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花季開鑼,出動蒸氣火車頭載客。(記者余雪蘭攝)

十字國小學童演唱《高山青》。(記者余雪蘭攝)

十字國小學童演唱《高山青》。(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