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降載發電因應空污 洪慈庸質疑台電:把歲修算進去

立委洪慈庸(右一)率公民團體訪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立委洪慈庸(右一)率公民團體訪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3/09 11: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洪慈庸上週參訪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後,今日在立法院對此提出質詢,她表示台中有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以燃煤進行發電,不僅升高碳排放,也使PM2.5變高,嚴重威脅國民健康。她想了解台電面對空污時相關的降載機制為何?同時也建議相關機制該讓環保署參與運作。

台電副總經理鍾炳利表示,在供電安全前提下,地方有反映空氣品質不佳時,報請經濟部指示後,中央調度中心會以發電降載機制來因應,例如去年11月8日調降了73萬千瓦,後來也陸續曾降載3次。

洪慈庸所獲得的資料顯示,11月8日該次的降載,台電總共花費31個小時才完成,她認為反應慢半拍,並質疑當時台電也把歲修暫停的55萬千瓦發電量也算進去降載範圍,實際上才降載18萬千瓦,有欺騙社會之虞。

魏國彥緩頰表示,關於台中空污問題,他上任時第一個拜訪的就是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達成共同合作的共識。他更強調,PM2.5不只是從火力發電而來,還有各式污染源,環保署對於空氣品質都有監測及預警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