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教育金像獎 得獎的是…《一堂作夢的公民課》

首屆教育金像獎今天下午頒獎,《一堂作夢的公民課》短片奪學生組首獎。(記者林曉雲攝)

首屆教育金像獎今天下午頒獎,《一堂作夢的公民課》短片奪學生組首獎。(記者林曉雲攝)

2016/03/05 15: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堂作夢的公民課》逢甲大學學生羅奕鈞,把恩師、新竹高商公民老師張國賓的「夢想改造」課程拍成短片,今天獲得教育部首屆教育金像獎學生組首獎,羅奕鈞表示,很高興高一的夢想,大一終於完成,將把獎金10萬元捐給老師,資助學弟妹繼續作夢和圓夢。

去年7月,教育部舉辦北中南東4場微電影教學工作坊,為發掘教學現場的真實感動,讓教育的典範與亮點被看見,教育部首度辦理「教育金像獎」短片徵件競賽,鼓勵全民用影像「說」教育現場的故事,共有184部影片投件,包括學生組129部、教職員工組37部、社會人士組18部。

教育部長吳思華在頒獎典禮上致詞表示,歡迎大家一起見證教育部催生的教育金像獎,希望未來能夠持續辦下去,過去一年半有機會走到教育現場,最大的感受是看到老師為翻轉教育的付出,教育唯愛與榜樣,這樣的好故事要讓更多人知道,是讓教育繼續進步的力量,忠實記錄教育現場工作,記錄也是創作的一種,互相激盪產生更多動力,期待能持續發芽,未來有更多故事被欣賞,教育金像獎未來成為教育界非常重要的獎項。

評審之一的雲科大副教授、紀錄片導演林泰州表示,入圍靠實力,得獎靠運氣,他花了一天時間看完入圍的20多部片,每部片都是他心中的第一名,希望教育部能夠到全國各校巡迴放映。

羅奕鈞和許佳欣是新竹高商同學,他們深受公民老師張國賓的影響,羅奕鈞表示,老師會安排一學期「夢想改造」課程,鼓勵學生提出自己的夢想,並協助學生盡力圓夢。

他高一時的夢想是幫老師推廣夢想改造課程,但高中三年卻未完成,大一獲悉教育部舉辦教育金像獎,就拿起最陽春的單眼相機回到母校找恩師,拍攝恩師上課的情況,也記錄學弟妹們出錢出力募集「愛心鞋盒」,送文具給偏鄉小學的夢想,當鞋盒交到苗栗三所偏鄉小學孩子手中,小朋友們的開心微笑,變成無價的回饋。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