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教師資短缺 環球科大「客製化」培訓

台灣雖然面臨少子化危機,但台灣幼敎師資依舊供不應求。(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雖然面臨少子化危機,但台灣幼敎師資依舊供不應求。(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2 21:3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球科大面對幼教師資短缺問題,今天與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及彰化、雲林、南投、嘉義縣市等5個縣市的幼兒教育事業學會締約,共同推展「契合式產學合作專班」,為幼兒園「客製化」培訓人才,達成就學即就業、畢業即就業目標。

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表示,目前台灣幼兒師資培育體系存在學用落差問題,策略聯盟的目標是從幼教相關業者、大學及學生面三管齊下,提供多元就業管道,協助同學畢業後順利就業。

環球科大副校長吳俊彥指出,面對少子化及幼教師資不足問題,環球將以「客製化原則」規劃課程及實習,目標是讓學生一邊就學一邊工作,可為幼兒園及相關產業提供錄用就可立即上線的人才,達成「就學即就業、畢業即上手」目標。

吳俊彥強調,在此一機制下,進入環球科大幼保系就讀等同就業保證,而幼兒園如選用環球的學生,也不需再作職業訓練,可減輕企業經營負擔,解決員工不適任的問題。

締約儀式有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長謝京含、南投縣幼兒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陳勉福、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陳來滿、雲林縣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文秀、嘉義縣幼稚教育學會理事長黃正雄、嘉義市幼兒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幸君、智高實業經理林弘偉等人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