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自動通關 第3000萬旅客誕生

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右)今天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親自送出價值上萬元的IPad平板及郵政禮券等大獎,「第3千萬幸運兒」為家住基隆市的詹姓旅客(左),此次剛從澳門回國,幸運成為自動通關第3千萬名使用的旅客。(記者姚介修攝)

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右)今天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親自送出價值上萬元的IPad平板及郵政禮券等大獎,「第3千萬幸運兒」為家住基隆市的詹姓旅客(左),此次剛從澳門回國,幸運成為自動通關第3千萬名使用的旅客。(記者姚介修攝)

2016/03/02 17:58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為了迎接自動通關第3千萬人次的旅客到來,移民署署長莫天虎今天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親自送出價值上萬元的IPad平板及郵政禮券等大獎,「第3千萬幸運兒」為家住基隆市的詹姓旅客,此次剛從澳門回國,幸運成為自動通關第3千萬名使用的旅客。

移民署表示,自動查驗通關系統除已在3月2日突破3千萬人次使用,申請註冊通關人數也已突破300萬人,現平均每天約有3萬人次使用,今年9天春節年假,初七收假日更突破5萬人次,刷新單日旅客使用最高紀錄。每年平均出國6次以上的國人,已有71.7%完成申請,出國21次以上者,申請率更高達91.7%,使用普及率已逐漸提高。

移民署也希望便民服務國際化,外籍人士在台有居留證也可以辦理,移民署目前在松山機場、桃園機場、臺中機場、高雄機場及金門水頭港已建置53座自動查驗通關閘門(簡稱e-gate),並持續增建中。使用旅客除符合資格之國人外,在臺持有多次重入國許可居留證的外籍、大陸及港澳地區旅客,也能體驗兼顧安全與效率的自動通關便民服務,間接提升我國科技化國際形象。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主要透過臉部特徵辨識身分,並以食指指紋輔助辨識,12秒可快速通關,註冊只需2分鐘,完全免收費,免填申請表,國人只要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攜帶護照及第2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擇一),外國人、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士另須具備旅行文件與IC晶片卡居留證,到移民署各地註冊櫃檯申請,當次出國可立即使用,國人一次申請終身有效,換發護照無需重新註冊,讓旅客入出國享受VIP等級貴賓通關服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