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外孕有致命危機 醫師:月經推遲或驗孕陽性應早就醫

成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蔡幸芬表示,如月經推遲或驗孕呈現陽性,應儘早求助醫師。(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蔡幸芬表示,如月經推遲或驗孕呈現陽性,應儘早求助醫師。(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02 18:1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世界上懷孕婦女發生子宮外孕機率近年有上升趨勢,平均約2%發生率。成大醫院醫師指出,因子宮外孕對母體有致命風險,為搶救生機,一旦月經週期推遲或驗孕測試陽性,如無下腹痛、陰道異常出血徵兆,仍應求診婦科醫師,避免錯失早期診出子宮外孕的機會。

根據國際醫學論文統計,近年來國際間懷孕婦女約每100人有2人出現子宮外孕。成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蔡幸芬表示,外孕發生率上升被認定與性傳染病與骨盆腔發炎增加有關,孕婦有外孕破裂出血致休克死亡案例,顯示子宮外孕有致命危機。

蔡幸芬說明,子宮外孕,顧名思義即受精卵著床發育地方不在正常的子宮腔內,而是在輸卵管、卵巢、腹腔與子宮頸等處,9成以上外孕部位在輸卵管,外孕徵象有月經週期推遲、不正常陰道出血與下腹痛,但如孕者月經推遲或驗孕測試陽性,即使無陰道異常出血、下腹痛等症狀,仍需適時求診婦產科醫師。

蔡醫師說,若想避免子宮外孕與可能的併發症,建立正確觀念很重要,包括避免過早性行為、避免抽菸、健康性行為、適當使用保險套等避孕措施及積極治療性傳染病與骨盆腔發炎,且當月經週期推遲或驗孕測試陽性時,就要及早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