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燈區今閉幕 相約雞年再見

台中公園燈區今天閉幕,副市長林陵三(右)與民眾相約明年雞年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公園燈區今天閉幕,副市長林陵三(右)與民眾相約明年雞年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9 20: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閉幕,13天來3個燈區約吸引300餘萬民眾賞燈,更帶來12億元的經濟效益,副市長林陵三主持閉幕式,並與雞布偶跟眾人相約明年雞年見。

台中市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創全國之見,設3個燈區、是全國最多燈區的城市,以大嘴猴主題花燈、香港叮叮車以及日本鳥取縣表演團體演出,都成為民眾焦點,尤其是1999年後10多年來再度舉辦海線清水燈區,13天湧進近50萬人次,受到海線民眾熱烈歡迎。

今天台中公園燈區舉行閉幕晚會,由副市長林陵三主持,他表示,中台灣燈會3個燈區13天來,共吸引了300多萬人參觀,而10多年來再度開辦港區藝術中心為燈區,吸引的人潮讓市府意外,明年一定會在海線設燈區。

林陵三並表示,台中公園燈區吸引更多民眾參觀,而台中公園有著日月湖、綠草等地形優勢,因此市府已規劃四季各辦一場活動,讓民眾可以常到台中公園。

台中市今年的主燈為大嘴猴,因此閉幕式中,大嘴猴布偶便在副市長林陵三等人的歡送跟民眾揮手離開,而明年雞年的小雞布偶緊接著上台,與林陵三一同與民眾約在明年的雞年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