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作要快!彰化考生祈福活動名額有限

彰化考生祈福活動已成縣內文教習俗,儀式中慣例由縣長發放祈福袋及智慧筆組,祝福考生金榜題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考生祈福活動已成縣內文教習俗,儀式中慣例由縣長發放祈福袋及智慧筆組,祝福考生金榜題名。(記者張聰秋攝)

2016/02/29 15: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學校開學過後各類考試接連舉行,彰化縣政府每年都舉辦考生祈福活動,今年繼續循往例在縣內昔日5大書院舉辦祈福活動,活動4月陸續登場,現在開始受理報名,縣府歡迎考生報名,想求考運求定心、求靜心的考生報名動作可要快,額滿為止。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表示,今年縣內考生祈福活動各場次地點和時間, 4月2日彰化孔子廟(昔日的白沙書院)率先登場,緊接4月3日在員林興賢書院,4月9日在北斗奠安宮(昔日的螺青書院),4月10日在和美道東書院,4月16日在鹿港文開書院,5場參加名額共5800名,報名額滿為止,報名考生活動當日將可獲贈功名福袋智慧筆組和吉祥物品,未報名考生現場也可參加,紀念品視現場發送情況,送完為止,不保證一定領得到。

彰化考生祈福活動已成習俗,儀式中,考生向至聖先師孔子、文昌帝君及魁斗星君等神祉祭拜,祈求神明庇佑,並讓考生手持象徵聰明的蔥、勤快的芹菜、會計算的蒜,逐一穿越勤學門、智慧門,接著,考生將心願寫在祈福卡上,逐一掛在孔廟兩側的祈福牆,並在大紅汽球寫上心願,汽球冉冉上升飛揚天空,為考生祈求步步高升的好兆頭,最後再由縣長魏明谷發放祈福袋及智慧筆組,祝福考生金榜題名。

文資科指出,學校團體報名意洽縣府教育處,洽詢電話(04)7531845,補習班及個別報名洽各個承辦單位的書院,電話分別是彰化孔廟(04)7250057轉2412、員林興賢書院(04)8342571、北斗奠安宮(04)8884166轉36、和美道東書院(04)7525010、鹿港文武廟(04)7750830轉26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