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拍照! 北門周邊綠美化完成 現在更漂亮了

北門周邊的簡易綠美化工程已於26日完成。(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門周邊的簡易綠美化工程已於26日完成。(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6/02/27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蹟北門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後重見天日,立刻成為市民爭相拍照打卡的新景點,不過周邊的景象美感不足也為人詬病。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已正式啟動北門廣場景觀改造,而在過渡時期先進行簡易的綠美化,綠美化工程已於昨(26)日完成,民眾到訪北門拍照,將可以看到大片青綠色草地襯托出紅色北門的丰采!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天表示,忠孝橋引道春節完成拆除,北門古蹟風采再現,西區門戶改造計畫也正式啟動;在整體改造前的過渡時期,為減少塵土飛揚的現象並優化市容視覺,已由公園處先行做簡易綠美化工程,於2/26完成,後續將再推動北門廣場景觀改造,屆時將呈現嶄新風貌的北門廣場周邊景緻。

公園處表示,除針對北門廣場周邊進行簡易植栽綠美化外,並將配合工務局新工處槽化島路緣石更新,及忠孝橋引道拆除後的路型變更、新增槽化島等,陸續綠美化。

公園處說,北門廣場周邊植栽將以地毯草為主,並以如意造型的矮灌木點綴其間,北門城門雋永風貌將原始呈現,歡迎來往遊客順道一遊,一同探索台北城古老城門。

綠美化前塵土飛揚的北門,還無法完整呈現出北門之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綠美化前塵土飛揚的北門,還無法完整呈現出北門之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