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會哀戚與祈福 取消家屬代表致詞

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27 12: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在市立體育場舉行,總統馬英九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市長賴清德一同出席之外,行政院長張善政、內政部長陳威仁及高雄市長陳菊、嘉義市凃醒哲等人也出席祈福致哀,在安和音樂聲中,與家屬們一一獻上百合花追思,場面十分感傷。

追思會原本安排家屬代表上台致詞,參加的家屬們哀傷情緒難抑而取消,會場則播放往生者之前生活點滴與家屬寫下的祝福,溫馨影片更讓人十分不捨,連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拿出手帕頻頻拭淚。

追思音樂會,由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言,指揮家呂景民,與台南MP混聲合唱團擔綱,就讀附小五年級莫懿代表引唱「伊是咱的寶貝」,優美音符撫慰災民心靈,聲樂家湯慧茹唱「甲你攬牢牢」勾動心弦亦是難掩哽咽。

這次震災罹難者有117人,家屬傷痛中,約有80幾位家屬,加上親友們共1000多人參加,加上救災團隊與各界宗教代表,約3000人參加追思會,禮成獻花時,不少家屬久佇遺照前,靜默流淚或是若有所思喃喃自語,流露哀慟之情。

追思音樂會安排莫札特 「安魂曲」、蕭泰然作曲「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以及「伊是咱的寶貝」、「甲你攬牢牢」、「天光」等曲目,並由各界宗教領袖致禱,願傷者止傷,亡者安靈。

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記者張忠義攝)

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