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 台北台中勝過上海北京

台北名列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第84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名列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第84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3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世諮詢公司(Mercer)公布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其中台北和台中分別排名第84和第100。

美世調查全球230座城市,供跨國公司和企業派遣員工到海外時決定給予報酬和津貼的參考。評比標準包括政治穩定性、醫療、教育、犯罪率、娛樂和交通便利性等數個項目。其中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再度蟬聯第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也再次墊底;在前100的排名中,台北和台中分別列居84和100名。

維也納已連續7年名列冠軍,2-5名依序是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以及加拿大溫哥華。

亞洲城市以新加坡排名26最優,東京第44名,香港第70名,台北和台中分居第84和第100名,中國則是以上海排名最佳,但只排行第101,排名還在台中之後,北京則為第118名。

報告提到儘管歐洲的經濟前景不明朗,但是西歐的城市依然在榜上名列前茅。美洲方面,北美以及加拿大的城市也成為榜上得前段班,但是墨西哥以及南美洲的城市表現就不盡理想。

台中名列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第100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名列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第100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