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娃好神!連擲9聖筊搏得50萬汽車

來自潮州的鍾小弟弟連擲九聖筊拿下頭獎自小轎車。(東港青商會提供)

來自潮州的鍾小弟弟連擲九聖筊拿下頭獎自小轎車。(東港青商會提供)

2016/02/22 12: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國際青年商會每年進固定於東港東隆宮廟埕舉辦元宵擲筊大賽,今年最大獎從以往電動機車進階成約50萬元左右的汽車1輛,最後由連擲出9個聖筊的潮州5歲小男童抱走最大獎,圍觀民眾驚呼「溫王爺很疼愛小孩」!

民國百年當時的東港國際青年商會會長伍文寶希望年後能夠延續年味,吸引居民出門走春,於是與東隆宮商借廟埕,舉辦摸彩、猜燈謎和擲筊賽的大型慶賞元宵活動,炒熱東港元宵味;而擲筊大賽成功吸引人氣,成為東港元宵重頭戲,現任會長余志堅今年還將首獎獎品加碼,從2輪電動機車「進化」成排氣量約1.2升的4輪轎車,參賽民眾個個摩拳擦掌,希望以3百元的報名費,搏得價值約50萬元的汽車。

前天晚間舉辦決賽,大獎則獎落潮州鎮的鍾小弟,年僅5歲的他,有板有眼的學習大人姿勢擲出筊杯,只見1個聖筊緊接1個聖筊,竟一連擲出9個聖筊,令在場圍觀民眾驚呼「好手氣」!還有人表示「溫王爺很疼小孩」,最後就以9個聖筊,由他的父親抱著他歡喜領走大獎。

該會總幹事林佳昌表示,今年約有2千人參加,逾3百人進入決賽,恭喜鍾家「擲」得開年好運勢。據了解,鍾小弟的家族在擲筊方面的運氣似乎不錯,也有長輩曾擲得宮廟的爐主。

東港青商會從民國一百年開始,連年在東隆宮廟埕舉辦擲筊大賽。(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青商會從民國一百年開始,連年在東隆宮廟埕舉辦擲筊大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